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动态调整策略 继续做好防疫物资保障

2022年04月14日11:1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4月14日电 (马俊华、李思玥、李洋)今天上午,长春市第5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长春市发改委负责人薛春龙介绍实现社会面清零后,继续做好防疫物资保障的有关情况。

“实现社会面清零后,我们将及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防疫物资的保障策略。”薛春龙说。

在保障数量上,始终强化底线思维,在保证防疫物资供应充足及时的基础上,将提前研判供需趋势,适当调整防疫物资采购和储备规模,进一步提高防疫物资供应的精准性。

在保障方式上,继续用好“四级联保机制”,在充分发挥政府防疫物资保障作用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市场配置功能,依托医院、药企、药店,畅通企业、居民自采自测渠道,提高防疫物资保障的多元性、灵活性和便利性。

在保障对象上,在保障全面的基础上,更加突出重点。一方面,针对疫情防控重点,加大对方舱医院、隔离点的保障力度,加强N95口罩、防护服、隔离衣、中药等物资的保障,提升后期治疗效果。另一方面,针对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需求,加强居民防护用品和消杀用品的保障,为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提供坚实的防疫物资保障。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