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在确保防疫安全基础上 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4月13日12:3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4月13日电 (李洋)今天,本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34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会现场。(吉林发布供图)

12日,长春净月高新区、长春新区、经开区、二道区4个城区基本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长春市19个区域调整为低风险区。

吉林市连续11天出院和解除隔离医学观察人数超过新增人数,累计治愈出院和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0277人,占总数的75.2%以上。

据悉,当前吉林省围绕加强疫情防控和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制定了疫情防控导则和工作指引(2022版)、全省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方案,细化企业疫情防控的全流程指导,建立了全省50户重点企业日调度机制。各地区对属地重点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围绕产业链供应链进行系统梳理,为有序启动复工复产做充分准备。

据介绍,下一步,吉林省将继续坚持快、准、严、细、实,毫不放松、从严从紧做好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聚焦涉疫场所和重点部位,全面实施“敲门”“扫地”行动,精准找出阳性感染者和密接、次密接人员,分类进行隔离转运。动态调整“三区”设置,加强静态管控,织密织牢社区防控防线。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结合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推动基层组织向小区延伸,让更多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服务群众,充实基层工作力量。

二是加强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管理,坚持中西医结合、分类施治,加大中药干预治疗力度,全力抓好患者救治。持续开展隔离点管理服务提升行动,强化闭环管理,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对治愈出院患者和解除隔离人员的居家管理和健康监测,确保隔离管控保障到位。

三是加大重点场所防控力度,强化行业管控,落实闭环管理、每日检测、实时监管等措施。坚持一校一策、精准防控,做好校园管控、学生管理、物资保障、教育教学、环境消杀等工作,对解除隔离和治愈出院学生实施精细化管理,严防交叉感染、疫情反弹。

四是围绕逐步放开社会面、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在确保防疫安全基础上,稳妥有序、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一企一策打通堵点难点,加强与上下游企业沟通协同,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转。加强民生物资保供,照顾好特殊困难群体,确保生活必需品配送到位。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畅通农资供应运输通道,积极鼓励龙头企业、合作社代耕代种,确保不误农时、抓好春耕。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