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专家提醒|实现社会面清零不代表彻底解封 社区防控仍需加强防范

2022年04月13日12:3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4月13日电 (李思玥)今日,本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34场新闻发布会召开。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目前吉林省多地已经实现社会面清零,那么现阶段社区防控的重点和要求是什么?吉林省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所所长何英华作出解答。

吉林省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所所长何英华。(吉林发布供图)

何英华表示,初步实现社会面清零后,不代表彻底解封,现阶段社区防控仍需加强防范,主动、自觉地落实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健康监测等措施,防止疫情出现反弹。即便解封,也要做到“解封不解防”,自觉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用公筷、分餐制,少串门、不聚集,保证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同时要加强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督促学校、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单位压实责任,强化日常监测和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等“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加强药店、诊所、教育机构、农贸市场等场所服务人员的健康监测,完善多点触发预警机制,提高发现及时性。“动态清零”最重要的是及时发现、及时阻断、及时治疗,力争做到早、准、快控制住突发疫情。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