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按照分区分级分类 逐步推进商贸企业复商复市

2022年04月11日12:2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4月11日电 (李洋)今天,本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32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当前,吉林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部分市县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吉林将采取哪些措施在安全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复商复市?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吕继伟对以上问题答记者问。

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吕继伟。(吉林发布供图)

吕继伟介绍,吉林省已对商贸企业有序复商复市做出了部署安排,要求各地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的前提下,按照分区分级分类、有序有力有效原则,逐步推进商贸企业复商复市。

一是推动具备条件的商贸企业复商复市。按照先大后小、先急后缓、先批零后住餐和居民生活服务业顺序,逐步推动大型市场、商场、超市恢复正常经营,餐饮、住宿等生活服务业分阶段、分规模开门营业。

二是分区分级推进复商复市。根据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分为三个层次,通化、长白山管委会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辽源、延边州、梅河口在持续巩固防控成果的同时,长春、吉林、四平、白山、松原、白城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分别推动商贸企业恢复经营。

三是帮助商贸企业纾困解难。落实好吉林省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建立协调机制,解决重点商贸企业复商复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四是指导商贸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行业指导、属地管理、企业主体责任,保障商贸企业持续稳定安全经营。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