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因疫情影响无法办理车辆驾管业务?吉林:推出12项便民措施解决

2022年04月10日12:2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4月10日电 (李洋)今天,本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31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近期,疫情给群众办理一些车辆驾管相关业务带来诸多不便,交管局针对这一情况是否出台了便民措施?对此,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李逢春对以上问题答记者问。

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李逢春。(吉林发布供图)

李逢春介绍,为解决疫情期间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相关难题,经请示公安部交管局同意,吉林省分别对机动车管理和驾驶人管理总共推出十二项便民措施,其中有八项延期办政策,就是将原应在2022年3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办结的业务,延长至7月31日,包括:机动车强制报废期、机动车保留原号牌号码有效期、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注销驾驶证、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有效期、提交体检证明时限、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驾驶人满分教育记录单有效期。

此外的四项便民措施包括:一是增加临牌办理次数。在2022年4月30日之前,申请临时号牌次数由2次调整为3次。二是增加转出车辆核发临时号牌权限。在2022年3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已办理车辆转出业务,无法在临时号牌到期前办理转入手续的,可增加申请临时号牌1次。三是验车逾期免于处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于7月31日前,对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截止时间在2022年3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的“逾期未检验”违法行为免于处罚。四是驾驶证换证容缺办。允许申请人容缺身体条件证明办理期满换证业务,相关身体条件证明可在2022年7月31日前提交。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