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21个县开始水稻育秧浸种 全省水稻育秧浸种量可供959万亩

2022年04月09日13:0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4月9日电 (马俊华)今天,本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30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会介绍,吉林省农民返乡工作扎实推进,截至4月7日,各市(州)已返乡53228人,绝大多数为各地市域内返乡。21个水稻种植面积较大县全部开始育秧浸种,全省水稻育秧浸种量可供959万亩。

春耕在即,电力部门如何做好春耕春灌用电保障工作?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大勇作出解答。

李大勇介绍,春耕春灌用电保障是省电力公司一项重要的季节性工作。根据目前的疫情形势,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提前启动了春耕供电准备,实施农网巩固提升工程,优先解决春耕春灌用电难题,全面满足春耕负荷用电需求。开展供电设施隐患排查。对涉及春耕的80条输电线路、50台66千伏主变、335条配电线路进行隐患排查整治,春耕期间不安排相关供电设备设施的计划检修。

此外,还开通春耕用电“绿色通道”,实施联合勘察、限时办结,确保快速接电。利用移动作业终端提供上门服务,实现一次送电。做好田间地头供电服务。成立558个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指导客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加强春耕生产期间供电抢修力量配置,提供“7*24小时”电力故障报修服务。

李大勇介绍,春灌期间将对抽水灌溉客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对申请验表客户先换表、再校验。对9.8万个井灌台区用电实施线上监测,及时预警负荷超载,引导客户“错峰、避峰”用电。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