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春耕保供在行动

2022年04月09日12:1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响应吉林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特别是春耕生产工作要求,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4月1日-7日开展了春耕保供7天行动,以疫情防控松不得、春耕保供等不得的紧迫感,因地制宜开展春耕保供工作,7天销售春耕用油1.12万吨。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始终把春耕保供作为重中之重,早在1月中旬就开始维护发付设备、策划优惠活动,线上线下拜访农户,并通过农资业务交流群组织专家讲解种植技术,宣传柴油+化肥、柴油+润滑油等组合套餐,登记好各个村屯的订购需求,提早备足了柴油、化肥、种子等生产物资。自正月初十陆续启动春耕销售后,省内各个地区都迎来了一波销售热潮。但进入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后,春耕保供也按下了“暂停键”。

随着各地区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备耕生产也迫在眉睫,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立即开展春耕保供7天行动,统筹做好防疫和保供工作。

所属各个分公司迅速联系当地政府部门,掌握各个地区的疫情管控措施,共同商议各个村屯的供油方式。对于能够来站加油的村屯,统计好加油时间、农户人数、加油桶数量、农资需求等具体信息;对于必须送油下乡的村屯,统计好用油吨数、农资明细等预定信息。同时,协调好各级政府迅速办好了农资供应绿色通行证,每一名农村加油站经理分别与辐射范围内的村委会对接,安排好道路通行、村内接应等事项,全面打通了春耕供油“最后一公里”。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始终把保障员工和客户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制定了站内加油、站外送油两套防疫保供措施。进站加油的,实行预约制,保证加油时间、通道、机位、间距“4固定”,为农户发放口罩、免费消毒,推广移动支付,避免人员接触。送油下乡的,保证运输车辆、路线、司机、村屯“4固定”,采取运输车辆贴封条、司机全程不下车、当地销售代表代付油的全封闭运行,做到防疫、保供两不误。

很多加油站现场排队较长,公司各级党组织纷纷派出党员保供小分队前去支援。很多地区送油需求较大,各个分公司提前求助政府支持,有些地方临时委派警察及防疫人员参与维持现场秩序,保证了送油下乡有序高效。

“昨天我们刚预定了一批柴油,今天就给送到村了,真是太及时了。”白城市镇赉县良种场孙师傅高兴地说。(张丽丽 黄微)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