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提士气、壮声威、聚人心——写在吉林东北虎男篮挺进八强之际

马俊华
2022年04月05日20:2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4月2日,CBA季后赛吉林东北虎队在比赛最后时刻绝杀了对手北京首钢队。

4月4日,CBA季后赛继续进行,吉林东北虎队总比分2比0淘汰对手晋级八强,将一场时隔18年的CBA季后赛胜利献给了与疫情奋战的家乡父老。

是什么让吉林东北虎男篮以下克上,挺进八强?是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是永不言败的执着信念,更是拼尽全力的必胜决心。

4月2日,吉林省发起总攻,长春清零战役打响。吉林东北虎男篮不甘落后,吹响战斗号角,用胜利为处于疫情中的吉林提气助威。

纵使对方实力强、经验丰富,纵使敌众我寡,吉林东北虎男篮依然拼尽全力,所向披靡,全队所展现的拼搏与汗水,像极了战“疫”中的吉林人民。

不放弃,他们是所向披靡的东北虎

CBA季后赛首场比赛,吉林东北虎队在最后时刻守住北京队的进攻,完成压哨绝杀,取得了渴望已久的季后赛胜利。

第二回合的较量,在开局打出16比0的吉林东北虎队在第二节一度被逆转,不服输的“东北虎”咬牙坚持、不懈努力,球队在最后时刻取得了领先,并用稳定的罚球锁定胜局。

“多年来我们都是用‘小米加步枪’去对抗各种‘航空母舰’,但是我们形成了坚韧团结的精神,这种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孙军表示,能在赛场上所向披靡得益于吉林东北虎队坚韧团结的精神,也与吉林东北虎队给予教练组和队员们充分的信任和奖励机制密不可分。

“球队作风正派、球员没有后顾之忧,每个人的潜力都会无限地发挥出来,不等不靠,勇于担当这也是取胜的另一个关键所在。”孙军说,“球队的胜利,真的是球员用血汗拼来的。这种精神是吉林的父老乡亲赋予我们的,我们也希望这种精神能用在抗疫中的吉林。”

尽全力,他们是心系家乡的东北虎

吉林省疫情暴发以来,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篮球俱乐部积极响应号召随时准备加入抗疫队伍。东北虎篮球俱乐部训练基地——东北虎体育中心向长春市净月区管委主动请缨,为抗疫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东北虎篮球俱乐部了解到当前医护人员从各地驰援,急需解决住宿问题,俱乐部当即决定把东北虎酒店提供给医护人员。

截至目前,共有30支医疗单位,200名工作人员在东北虎酒店住宿休息,其中包括河南援吉流调队的23名医护人员。

东北虎酒店在仅三名员工在岗的情况下,全力以赴为医护人员提供生活保障服务,为河南医护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服务,让奋战在一线的河南援吉医务人员在东北虎酒店体验到家人般的温暖。

“虽然我们不能和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我们东北虎将士却在CBA季后赛奋勇拼搏,为吉林人民贡献出一场又一场的胜利,希望将士们的斗志能激励全省人民早日渡过难关。”孙军说。

敢拼搏,他们是不甘落后的东北虎

“只要信念坚定,没有拿不下的战役。”“只要团结一心,没有过不去的难关。”“逆境绝不退缩。”“疫情散去,未来可期,吉林加油。”这是吉林东北虎篮球队队员们敢拼敢闯的体育精神,也是队员们支持抗疫的心声。

“这场比赛是大家努力的结果,也把这场比赛献给抗疫中的吉林人民。”吉林东北虎男篮主教练王晗表示,吉林疫情始终牵动着“东北虎”众将的心。赛场上,他们为吉林战斗,是所向披靡的东北虎;赛场外,他们为吉林加油,是心系家乡的东北虎;接下来,他们将克服困难,成长为无所畏惧、不甘落后的东北虎。

“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省市政府和省市体育局没有放弃我们,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关注和支持。没有他们的支持,东北虎也不会坚持到今天,我们希望团结的吉林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孙军说。

谈及未来,孙军表示,吉林是篮球人才大省,东北虎篮球俱乐部将积极发掘人才,培养人才。

“俱乐部东北虎青少部就是专门为青少年篮球爱好者提供培训的机构,在此基础上也成立了‘吉林东北虎小虎队’,每年都打一些全国U系列比赛等。”孙军介绍说,目前吉林东北虎青年队、少年队都有东北虎青少部发现和培养出来的人才,我们将做好青训,为吉林省乃至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篮球人才。

为吉林争得荣誉,“东北虎”用自己的方式支援吉林抗疫。携手战“疫”、共克时艰,吉林东北虎男篮用胜利为吉林“祈福”,用胜利为父老乡亲加油,用胜利期待胜利!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