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建议|吉林多位网友为疫情防控提建议 携手共筑“防疫墙”

2022年03月29日08:0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3月29日电 (关思聪)“希望细化封控小区居民生活基本保障。”

“应该对社区和各个单位的防疫人员进行统一管理。”

“加强防疫手段,高层单元电梯区分使用。”

......

连日来,在吉林省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多位吉林网友通过“领导留言板”一起出谋划策,共同携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一位网友针对物资保障问题,给吉林省委书记留言,“长春目前封控小区较多,尤其是封在单元楼里的居民,虽然每栋楼都有网格员,但他们也身兼多职,照顾不过来,网上订购平台又不能及时配送。”

对此,该网友提出了自己的一点想法:“建议包保单位、街道、社区、物业及本小区志愿者能否合作各派一人,共同建立生活物资保障组(可以因地制宜设置),分组轮流值班,每天联系人电话发到业主群里,以帮助沟通协调购买生活物资。”

收到留言后,吉林省委办公厅网络舆情处第一时间给与回复:“您的建议已收悉,已转交相关地区和部门认真研究。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辛苦了!疫情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多多保重!吉林加油!吉林必胜!”网友对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给出了5分好评。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了第九次全员核酸,现在小区全封闭,但是我觉得还应该对社区和各个单位的人员进行统一管理。”一位网友对进行核酸检测防疫人员的管理发表建议,该网友还表示,作为普通的吉林人民和志愿者,他感谢党和政府,更加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带领下,吉林会很快好起来。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还有的网友对高层住宅的疫情防控支招,“当前长春和吉林,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时刻。两城市都有大量的高层住宅,每个单元的两部电梯应该区分使用,假设楼层32,1到16楼共用一部电梯,17到32楼共用另一部电梯,减少混用,尽可能减少居民的汇集。同时,一旦本单元出现阳性患者,能减少一倍的流调工作量和隔离数字。”

从这些建议留言不难看出,面对疫情,吉林人民积极面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家都在通过各种力所能及的方式为家乡加油、为吉林加油。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更加美好的生活。

加强疫情防控,倾听您的呼声。关于疫情防控,您还有哪些针对性需求或建议,欢迎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