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退休不褪色 战“疫”有担当

2022年03月24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自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有力组织指挥下,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倾情助力、向战前行,充分发挥了抗击疫情的生力军作用。军队离退休干部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这场战疫贡献力量。

吉林省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第五党支部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义军在与其他4位党支部书记共同研究决定后,面向全体军休干部发出了抗疫捐款倡议书。“我们作为军休干部,退休的老兵,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尽我们个人所能,发挥余热、为国分忧,这是我们每名军休干部应尽的职责与使命......”捐款倡议书的字里行间彰显着军休干部们的家国情怀。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军休干部们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捐款。身在外地的或者使用手机不方便的军休干部们,叮嘱儿女们帮助代捐,表达自己共克疫情的决心。

“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兵,我们始终不忘国家对我们的培养,现在国家需要支持,人民需要帮助,我们老兵就要有一分光发一份热,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这是我们老兵的共同心愿。”参加捐款的老兵们说。

截至3月20日,吉林省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5个党支部和管委会85名军休干部累计捐赠善款84000元。军休干部们表示,将以此次捐款活动为契机,发挥余热,永怀爱党爱国的初心,永葆赤诚报国的军人本色,尽己所能,助力打赢吉林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来源: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