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为夺取全省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贡献文艺力量

2022年03月24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了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由人民网吉林频道与吉林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艺”心抗疫文艺作品线上展示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音乐、书法、美术、舞蹈、戏剧、杂技、曲艺、民间文艺、短视频等不同形式,记录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场景,展现一切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新时代的英雄们!吉林加油!中国加油!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为夺取全省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贡献文艺力量

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

  当前,国内疫情发生新变化,我省疫情形势严峻且复杂,全省上下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的部署要求,正严之又严落实防控举措,刻不容缓阻断疫情扩散。值此特殊时刻,我们不仅要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作疫情防控的助力者,更要勇于担当使命责任,做文艺宣传的主力军,为坚决夺取这场疫情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贡献文艺力量,展现文联作为,共筑钢铁长城。在此,省文联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全省文联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的部署要求,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按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好之又好的要求,推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以党员突击队、文艺志愿者等形式,随时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核酸检测点及社区日常秩序维护、人员排查、扫码测温、宣传发动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亮身份、树形象、争先锋、作表率,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二、发挥组织优势,营造良好氛围

  省、市、县、乡四级文联组织,要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用文艺的方式把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和重要部署宣传下去,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介疫情防控理念和防护知识。各文艺家协会要组织人员利用公益广告设计、漫画、快板、说唱等各种宣传形式,做好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歌颂抗疫工作中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传播正能量。要依托省文联的网站、公号以及各所属协会、基层文联、新文艺群体的宣传平台,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抵制网络谣言、不实言论,为防控疫情汇聚正能量、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心。要整合宣传资源,加大宣传力度,促进社会共识,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良好氛围。

  三、创作优秀作品,传递积极力量

  省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各基层文联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迅速行动起来,持续发挥文艺凝心聚力、抚慰心灵的独特功能,创作优秀文艺作品,鼓舞群众士气,激发群众斗志,体现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在线上和线下以音乐、舞蹈、曲艺、摄影、书法、美术、民间文艺等各种艺术形式,讴歌抗击疫情一线涌现出的英雄模范,敬业奉献的典型事迹和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同时,发挥资源优势,帮助解决文艺工作者在表演、音视频录制、作品加工提高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不断推出优秀的抗疫文艺作品,激发共克时艰、同心抗疫的强大精神动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重大疫情考验面前,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积极主动做好防护工作,落实防疫要求,带头做好示范,学习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遵守“一米线”、扫“双码”、测体温等公共卫生要求,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聚会,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扩散渠道,爱护自己,保护他人,成为防控疫情的积极力量。

  你的城市,我的城市,也许在这一刻被迫按下了暂停键,但正是此时此刻,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在艰难困苦中不屈不挠,团结奋争的光荣传统,感受到了全省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深厚情感和精神伟力。

  雪花融尽春花开。让我们心手相连、并肩作战、顽强拼搏,共同迎接这场疫情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2年3月12日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