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退役军人 疫情一线勇担当

2022年03月19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每天要重复着‘请出示行程码,登记健康码,间隔一米排好队’,腿站疼了,腰累酸了,嗓子也喊冒烟了,但是从来没有任何怨言!”家住长春市的退役军人马常余说。这几天,他每天早上6点赶到明德小学核酸检测点,下午4点才完成一天的志愿服务任务。

“令我难忘的一件事就是一名群众出示行程码时带有星号,这就意味着他去过或经过高风险地区。我就告诉他,这种情况不能参加这种集中的核酸检测。他当时很不理解。”马常余说。

面对群众的不理解,马常余冷静耐心地给对方进行讲解“这是落实上级的指示要求,对你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这种情况需要进行单一点对点的核酸检测,也请你理解。”马常余说:“在当志愿者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棘手问题,都需要我们耐心地去解决,只有我们尽职尽责,耐心做好解释和引导,才能真正守好入口关,防止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生二次交叉感染。”(来源: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