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有用武之地 才觉得自己是个兵

2022年03月19日11:3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自3月4日起,吉林市昌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相继全部下沉到文庙街道天胜社区,配合社区执行防疫任务。

在他们中间有个27岁的胖小伙,是这个队伍里的“团宠”。他叫刘秋锐,是一名刚从武警吉林支队退役的士官,8年的军旅生活练就了他雷厉风行、吃苦耐劳的作风。他一边忙着卡点值班一边顾着局里的日常工作,虽然事情琐碎纷杂,但他总能处理的有条不紊,他常说:“有用武之地,才觉得自己是个兵。”

这个刚强的小伙子不光“硬气”还很有“人气”,防区里的大爷大妈们都很喜欢他。他还是个“热心肠”,经常帮着大爷大妈们买药买菜、运送物资,偶尔有些憋闷的居民跟他发阵牢骚,他总是能静静地听着,然后半开玩笑地说:“你们出了这个门,也进不去别的门,进了别的门,门里也没人,不如呆在这个门。”大家听了噗嗤一笑,打趣地说:“你这孩子,这是说绕口令呢!”就这样,原本一肚子的恼火也都烟消云散了。

(来源: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