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伊丽媛、黄晓明、李幼斌……“艺”起抗疫

2022年03月18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我希望用有温度的文艺作品鼓舞大家,坚定信念、同舟共济,共同战胜疫情!”“吉林这片黑土地养育的人民坚毅果敢,纵使荆棘丛生,我们也能披荆斩棘。纵使骇浪惊涛,我们也会乘风破浪”疫情当前,长春文化使者、吉林省文艺志愿者形象大使伊丽媛、演员黄晓明、李幼斌等文学艺术界人士为吉林加油!打赢吉林抗疫攻坚战!

“烽烟滚滚,唱英雄。”长春电影制片厂(长影),新中国电影发源地,摄制了一大批经典电影,广为流传,深入人心,电影《英雄儿女》等成为一代人内心永难忘怀的时代印象。

疫情阻击战,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但是,这里依然有那么多英雄的儿女,众志成城,勇往直前。当“大白”躺在雪地上,与白茫茫大地融为一体;当一线人员站在风雪中匆匆进餐;当医护人员累得蜷在地上睡着……我们知道,在这个战场上,大家同向奔赴,涓滴成河,汇聚起强大的抗疫力量。

今天早上在小区的群里,一位妈妈为女儿求助:我的孩子给居民做核酸检测,孩子早上4点起来,5点就去检测点,站在外面很冷,我们家的热贴都用完了,大家谁有,我买或者借一些。大家秒回——“我家就有两包了,都给你”“我这有一小箱,给你送去,给啥钱,就用吧。辛苦啦。”

严密包裹下看起来一样的“大白”,我们不知道他(她)们是谁的儿子、女儿,是谁的爸爸、妈妈,是谁的兄弟姐妹,但是我们知道,我们血脉相连,心意相通,同舟共济,我们都是守望相助的亲人,共渡难关,共克时艰。疫情突如其来,平凡的我们,聚成疫情之下熊熊之火。等疫情散去的时候,方能一起携手看最美的风光。

“这是一个讲述英雄故事的地方,

交错的光影,从黑白化作绚烂,

诉说着英雄们的坚毅与荣光。

他们奋不顾身、保卫家园。

他们把热血撒在华夏大地,把至诚报国的初心传递给后人。

这世上并没有超级英雄,

不过是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萤火汇聚成星河。

这个民族从不缺少英雄,

这座城市也从不缺少战胜困难的勇气与信念。

无论是迎着艰险逆行的你们,

还是坚守在家中默默祈福的我们。

即使城市被按下暂停键,

我们也要定格成英雄的姿态。

相信风雨总会过去!

平安会伴着新一年的春天,

一起到来!”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吉林频道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