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吉两地居民的“米袋子”“菜篮子”供应充足 将开展线上订购服务

2022年03月16日14:1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3月16日电 (马俊华)今天,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37场新闻发布会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

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吕继伟

当前,长春市、吉林市等地采取了封闭管理措施,部分小区足不出户,严格限制人员流动,给生活必需品保供的组织工作增添了不小的难度。面对繁重的生活必需品保供任务,吉林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千方百计保障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目前,长春、吉林两地居民的“米袋子”“菜篮子”和“果盘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保障有力。

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吕继伟介绍,从监测数据看,生活必需品数量上是充足的,价格是平稳的,长春、吉林两市储备大米、面粉、食用油、猪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都能够保障全市7天以上供应,同时,每天还持续补充货源,总量保持动态稳定;价格涨幅不大,肉、禽、蛋、奶、小包装粮食零售价格略有上涨,桶装食用油零售价格保持平稳波动,蔬菜平均批发价格较疫情前略有上涨,总体稳定。

接下来,为了更好满足封闭管理居民生活需要,吉林将进一步提高市场供应能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一是动员保供企业开展线上订购服务、运用“无接触”服务模式,指导长春市制定超市便利店线上购物指南,有效满足封闭社区居民购物需求。二是引导保供企业畅通进货渠道、扩大进货规模、丰富品种品类,确保生活必需品不停供、不断档。三是完善末端配送网络,整合末端配送资源,减少中间环节,构建稳定、安全的末端配送网络,实施更加高效、更加有力的供应保障,为决胜疫情防控提供重要支撑。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