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奋战“疫”线系列报道之十三

“兵支书”疫情一线勇担当

2022年03月15日18:1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无私无畏、向险而行,用行动书写了一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他就是“兵支书”杜一宝。从3月8日全域封闭的那一刻起,作为长春市宽城区欣园街道五星村村党委书记、村长的杜一宝,始终把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防控举措从严从实落到具体行动中,全身心投入防控第一线,极大鼓舞和增强了五星村民全面战“疫”的信心。

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通知后,杜一宝迅速行动,紧急召开五星村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员核酸采集检测工作,分屯划片,细化核酸检测任务。会后,杜一宝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工作。

五星村外来人口多,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自全员核酸工作开展以来,杜一宝靠前指挥,在寒风中带领工作人员布置核酸采样台,挨家挨户奔走告知村民按时采样,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全员核酸检测第一天,村民蜂拥而至。“老弱孕残优先,其他人按先后顺序排队!”“间隔一米,保障别人,保护自己!”杜一宝第一时间维护秩序,沉稳冷静指挥工作人员扫码测温、核验证件、采样登记,确保了核酸检测有序进行。为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健康,他多方筹措,积极协调采购防服物资。

面对居家隔离的村民,杜一宝带领工作人员上门采集核酸,安排志愿者上门送蔬果油面等生活物资,在保障其生活质量的同时也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通过微信和电话连线方式,积极安抚隔离村民的紧张情绪。白天组织核酸检测,晚上杜一宝带领村两委班子入户走访调研,了解群众所需所盼,为村民解惑答疑,缓解村民情绪,将温暖传递到村民家里。

肩上扛的是责任,身后站的是村民。杜一宝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铮铮誓言,展现出一名基层党员和退役军人的本色与担当。(来源: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