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奋战“疫”线系列报道之五

我是退役军人 让我上

2022年03月12日13:1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我是退役军人,让我上!越是任务艰巨,越是能体现我们退役军人价值,把任务交给我吧!”说这些话语的人,是辽源市西安区先锋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李佳霖。

自辽源市西安区发生疫情以来,他主动请缨,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辖区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外地返(来)辽人员,张贴告知书、倡议书,向居民讲解防疫常识等。

“不要恐慌,要相信政府,只要按防疫要求把好防控关,注意个人防护,疫情很快会过去的。”在和居民交流中,他总是这样说。

每天早上李佳霖穿梭在主要街路各个门店、菜市场等地发传单,叮嘱群众做好日常消杀。晚上便开展入户摸排,从一楼走到顶楼,又从顶楼又下到一楼,为能够摸清辖区人员情况,他不断重复着。几天下来,李佳霖共排查12栋楼400多户居民,走访沿街商户70余家、小微企业20余家、幼儿园2家、菜市场1个、养老院2家,张贴通知单400余张,发放宣传单600余张。(来源: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