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宋治平委员:适当放开还贷政策 让民营企业放心大胆发展

关思聪
2022年03月10日08:0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目前我国的经济工作以‘稳’字当头,我想稳住了民营企业,也就稳住了大多数百姓的就业问题。”作为民营企业家,全国政协委员宋治平建议,在细节方面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激发民营企业在稳增长、稳就业中的积极作用。

“我国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成为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政府职能转变、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国际市场开拓等发挥了重要作用。”民营企业座谈会充分肯定了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民营企业中大多是中小企业,作为经济肌体的“毛细血管”,其发展直接关系到我国全面、科学、高质量发展。宋治平委员说,“当前阶段,民营企业应该尽量保持继续生产,让员工可以稳定就业。”

宋治平表示,一直以来,资金问题是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普遍问题,国家的政策好,金融机构也给予相应的支持,但是国内外经济形势多变,不免带来一些突发的特殊情况,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制定更加细致的还贷政策,帮助民营企业在特殊时期渡过难关。

“建议对已经有贷款的民营企业,在困难时期,能够适当放开政策,不收贷、不抽贷、不断贷、利率适当降低或者是利息延期支付等。”宋治平说,这样民营企业就可以把精力都放在企业发展上,就稳住了企业,稳住了百姓的就业问题。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