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白城市税务局:精细服务提速增效 企业发展倍添动力

2022年02月23日08:5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受益于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支持, 2021年有1.8个亿的‘真金白银’退还给了我们,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大问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让我们对今后的发展信心更足了。”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处处长李晓艳说。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白城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深入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问需求、送辅导、办实事活动。走访过程中,税务人员与财务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财务管理等情况,征询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征管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需求,对国家最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进行了宣传解读,对企业应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开展了纳税辅导,对纳税人关心的涉税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据了解,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是白城市单体投资最高的项目。税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精准高效落实企业应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积极缩短企业出口退税办结时限,采取“全流程监控+分段式管理”的方式,持续压缩出口退税业务办理时间,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限为1.21个工作日,助力企业盘活资金,有效减轻纳税人负担。

“税务部门出口退税速度越来越快!今年1月份1469万元的退税款2个工作日就到账了,充足的现金流可以帮助企业加速资金周转,对公司稳产能、保定单、保市场,起到了关键作用。”李晓艳表示。

下一步,白城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将认真落实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为市场主体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张锐)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