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朱桂艳:绿色税收守护着白山松水

2022年02月18日11:5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春回大地,辽阔的白山松水间,天空碧蓝如洗。朱桂艳望向早已不再“浑”的“浑江”,眼里满是笑意,“作为城市的‘美容师’,我们最愿意看到的,就是环境越来越好,这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力量。”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原白山市环卫处清扫队班组长朱桂艳,对前来实地走访的白山市税务局干部说。

2月17日上午,白山市税务局走访慰问全国人大代表朱桂艳,详细介绍过去一年来全市税收工作开展情况,用心聆听她对当前及今后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

从一名普通环卫工人一步步成长,被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朱桂艳在艰苦的环卫一线岗位工作了近二十个年头。二十多年来,城市发展看在眼里,环境变化也记在心里。对于爱护环境,朱桂艳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助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我们每一名中国人都义不容辞”挂在嘴边,记在心间。在谈到税收工作时,她对环保税实施以来的成效连连称赞:“通过这几年的学习、走访和调研,我对环保税和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全面地了解,‘多排污多缴税、少排污少缴税’,这样一来对那些污染企业就会更加注重节能减排和降低污染物的排放,环境就会不断优化。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空气更清新了,我们环卫工人是环境变化的最直接见证人,这背后税务的助力功不可没。”

听取了税务部门关于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工作后,朱桂艳表示:“作为一名来自群众的人大代表,我一直高度关注税务部门的发展,最近几年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频出,服务措施不断升级,税务部门宣传得好、服务得好、落实得好,企业和老百姓都得到了真正的实惠,你们是好样的!”

朱桂艳同时还提出希望:“税务部门要通过不断优化服务,帮助企业更好适用减免税政策,切实引导企业节能减排,有力推动经济绿色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的‘双赢’。”

走访结束时,朱桂艳接受了担任白山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体验官和税收志愿者的邀请,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税收工作,在履行代表职责的同时,也将与税务部门一道,为家乡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