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探访吉林元素“绽放”2022央视元宵晚会背后的故事

2022年02月16日14:00 | 来源:中国吉林网
小字号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

作为中国传统节日,各大晚会也是团圆饭后必看节目。

2022央视元宵晚会聚焦北京冬奥、中国航天、中国女足等热点话题,通过科技与艺术、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创新呈现,为广大受众奉献上一台充满时代感、文化感、科技感的文化大餐。

那么,您知道吗?这台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精彩纷呈的晚会,有5个节目都出现了咱们吉林的身影!

吉林市歌舞团在2022央视元宵晚会上的表演

来,咱们一起看看吉林市歌舞团都参演的节目单。

创意节目《卖汤圆》、原创歌曲《虎步舞》、歌舞《正月十五闹花灯》、戏曲节目《戏韵话巾帼》、歌舞《嘉年华》,至于吉林市歌舞团都在其中发挥了哪些重要作用,还等观众们自己去一睹为快!

一个字说来,那就是“牛”!

作为春晚的“常青树”,吉林市歌舞团其实也已经连续在央视元宵晚会上演出了24年,这里,同样也是他们的熟悉的舞台。

吉林市歌舞团在2022央视元宵晚会上的表演

累,是吉林市歌舞团团长冷明宇的最大感受。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冷明宇团长也介绍了他们背后的故事。

“从春晚到元宵晚会再到北京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每一天都有着非常繁重的任务。”他说,元宵晚会时间紧,任务重,仅有3天排练的时间。

3天,200多个动作!

吉林市歌舞团在2022元宵晚会上参演的5个节目,共有200多个舞蹈动作,对于专业的演员来讲,其实也并非易事。记住动作仅仅是一方面,如何让动作做到“千人合一”那就是对演员们最大的考验了。

3天变4次,节目整体全部被推翻重来!

这些节目中,极具热闹氛围的《戏韵话巾帼》节目令冷明宇特别难忘。“这个节目在紧张的3天排练中推翻了4次,对于演员来说压力特别大。”

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大的反复?冷明宇介绍,总导演在节目创意上反复推敲和打磨,随着曲目的不断变化,舞蹈随之发生变化,如何让舞蹈演员与戏曲演员配合到位,吉林市歌舞团着实下了很大功夫。

“这个节目最后也成为了大家非常喜欢的节目,所有的付出都没有白费,我也特别开心。”他说。

吉林市歌舞团在2022央视元宵晚会上的表演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一个精彩瞬间背后都是无数的泪水与汗水!

对于整台晚会的表演,冷明宇团长还是非常满意,虽然一些演员在动作上还存在着一些瑕疵,大家也在每一次表演中复盘不足,也让团队在未来的演出中表现得更好、更完美。

一个任务结束的同时也是另一个任务的开始。

身心和体能上也是对这些身经百战的演员们最大的考验。

冷明宇说,从2021年的7月份开始,歌舞团的演职人员就再没回过家,这期间,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春晚、北京冬残奥会开闭幕式等演出和彩排。

受疫情影响,演职人员必须封闭管理,不得外出。“团里有孩子上高中的,有刚结婚不久的,也有孩子2岁多的,还有刚参加工作从来没离开父母的演员。”冷明宇团长说。

8个多月的时间里,团队克服了种种困难,这也让冷明宇既心疼又心酸。但是他知道,既然选择了演员这个职业,就要承受这个职业给带来的一切。

冷明宇表示,接下来,将完成好每一场演出,为吉林省争光,为中国争光!(越明 于洋/文  图片由吉林市歌舞团提供)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