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发票难题 “不难”解决

2022年02月07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吉林市永通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李昕到吉林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驻市民服务中心办税窗口送来一封感谢信,对窗口工作人员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表示感谢。

信中提到,该企业在申报增值税时,发现税控盘中有一张验签作废的红字增值税发票,由于已经跨月既无法作废也无法修复,导致申报比对失败,无法进行增值税申报也无法申领增值税专用发票。

申报期马上结束,顾客等着要发票,李昕第一时间向驻市民服务中心办税窗口负责人王长海寻求帮助。窗口工作人员一起认真对比校验、查找原因,终于发现比对失败的原因是由于红字信息表撤销。确定原因,再寻对策。由于大厅没有处理权限,窗口工作人员又马上与省局技术运维联系说明情况,并在午休时间辅助企业顺利申报增值税,随即又重新给企业做了税控盘发行,确保企业正常申领增值税专用发票。

“税务窗口工作人员不到一个小时就解决了我的难题,我能感受到他们真心替我着急,尽全力帮我解决难题,我非常感动。”李昕说道。

吉林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负责人表示: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税务部门要从“新”出发、更要从“心”出发,立足本职为企业增便利、添活力,实打实的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搭建无忧办税通道,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于淼)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