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视频】走进和龙金达莱民俗村 感受朝鲜族特色文化

2022年01月30日14:3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今天我们来到了一个少数民族村,这里保持了较为完整的朝鲜族生活习惯和文化传统,是体验和了解朝鲜族民俗风情的好地方。这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位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西城镇的金达莱民俗村。

金达莱村民俗风情园打造了朝鲜族四、五十年代的集市。风情园整体建筑尽可能地还原了朝鲜族的草房和木屋,每个房子都是特色不同的建筑。

来到一个地方,最能留住人们记忆的便是美食。来到延边,来到金达莱,就要尝尝这里的特色美食打糕。打糕是朝鲜族的传统小吃,因为它是将蒸熟的糯米放到槽子里用木槌捶打制成,故名“打糕”。食用时切成块,蘸上豆面,吃起来筋道味香。

在金达莱村的民俗人家,还可以近距离感受朝鲜族的生活。这里有朝鲜族传统居住模式的民宿,热炕干净整洁,游客在这里可以体验朝鲜族的坐式文化生活。

(责编:李成伟、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