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视频】走进珲春防川民俗村 一眼望见三国景

2022年01月30日12:0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有这样一个美丽的村落,在这里,每一座房屋都有着不同的民族韵味,每一处景色都诉说着独特的文化底蕴,这里就是被誉为“东方第一村”的防川村。

防川村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图们江下游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带,全村总人口100余人,其民族文化内涵浓郁,现在仍保留着原有的文化气息和民族特色,是吉林省为数不多的朝鲜族村落,也是研究和发展朝鲜族民俗文化的现存宝典。

来防川,一定要登龙虎阁。龙虎阁是珲春市一眼望三国的最佳景点,共12层,高64.8米。登阁南望,俄朝铁路大桥横架江上,景色格外壮观;再转向西南,朝鲜豆满江里境内群山起伏;俯视东南,俄罗斯哈桑镇包德格尔那亚城也是近在咫尺。

在村子里悠然闲逛,也是难得享受。古韵十足的朝鲜族传统民居与古老的石磨、泥瓦稻草砌成的墙垣相互映衬,街边还有朝鲜族特色美食吸引着大家的味蕾。

来防川,一眼望三国,游民俗村、登龙虎阁、吃特色美食,感受东方第一村的独特魅力。

(责编:李成伟、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