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安图县万宝镇文明乡村三年提升工程初见成效

2022年01月21日13:2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自启动文明乡村三年提升工程以来,安图县万宝镇以具体目标为重点,全面铺开素质提升、思想道德、环境整治、社会治理等工作,相关站(办)所、各村各司其职,扎实开展文明乡村提升工程建设,现已初见成效。

创新开展“三夜”工作,提升干部群众精神风貌。“三夜”活动是万宝镇开展文明乡村三年提升工程的创新载体之一,全镇全面推行“夜学”“夜谈”“夜访”工作制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村屯领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行矛盾纠纷化解,了解群众思想动态。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三夜”活动34场次,解决矛盾纠纷和困难问题10余件,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为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奠定基础。

李风雨荣获2021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

孟凡梅、李风雨万宝好人助人为乐典型

孟凡梅荣获2018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

开展先进典型表彰活动,凝聚向上向善文化力量。举行“万宝好人”发布会,从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四个方面共选树了12个好人典范,示范带动身边人弘扬社会正气,倡导文明新风。目前全镇已有2人先后被评选为“延边好人”和“吉林好人”,在全镇形成“学习好人、崇尚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风尚,不断丰富乡村文化内涵,持 续为乡村振兴“铸魂”。

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打造生态宜居文明乡村。搭建“美家超市”平台,创新开展“美在农家”创建行动,以劳动兑换“超市”积分、积分兑换奖品的方式调动村民群众参与创建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美家超市”已开放51次,村民累计兑换洗衣液、热水壶等奖品612件,“美在农家”行动已逐步转入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推动全镇村庄整体面貌、农民生活品质全面提升。

下一步,万宝镇将以更加勤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打造综合素质高、人居环境优、社会风气好、文化生活富的文明新万宝!(安图县万宝镇)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