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安图:科技专家现场指导农业生产

2022年01月21日13:1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使县域内部分果蔬专业农场稳增产、保增收,近日,吉林省科技厅三区人才专家长春大学老师刘冰雁,在安图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明月镇安坪果蔬专业农场,对大棚樱桃种植、油桃毛桃坐果剪枝、韭菜种植进行专业指导。

指导过程中,刘冰雁在充分了解专业农场生产情况后,对大樱桃和韭菜种植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重点对经营人员提出的油桃冬季保暖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有效解决方案,对花蕊异形对坐果率的影响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操作指导。

指导过后,刘冰雁还向果蔬农场赠送了农药、化肥。刘冰雁表示。将以此次指导为契机,多向涉农企业宣传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深化合作,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科技送到田间地头,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真正为安图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贡献。

安图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关注县域内有技术需求的涉农企业情况,及时帮助企业寻求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指导,逐步提升涉农企业科学种养能力。(安图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