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视频】观雾凇美景品乌拉火锅 中国雾凇仙境第一村韩屯村

2022年01月18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所谓“最是人间佳绝处,九曲寒江玉树花”说的便是珍奇的自然景观——雾凇。而提起雾凇,就不得不说说被称为“中国雾凇仙境第一村”的韩屯村。

韩屯村位于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临近松花江,江中有一小岛,因此地雾凇持续时间之长、品质之高、规模之大而深受摄影者喜爱,故得名“雾凇岛”,是吉林雾凇的最佳观赏点之一。

雾凇岛沿江两岸树茂枝繁,冬日里不冻的江水腾起来的水雾,遇到寒冷的空气,在树上凝结为霜花,便是雾凇,沿着松花江的堤岸望去,松柳凝霜挂雪,戴玉披银,十分壮观。

吉林向来有"一观一品"之说,"一观"即天下奇观——雾凇美景,"一品"就是品尝美味——乌拉满族火锅。乌拉满族火锅是吉林省最著名的饮食之一,与一般火锅不同的是,乌拉满族火锅的底汤为精心调制的鸡汤,长时间精心熬制而成。火锅原料与满族传统饮食习惯紧密相连,传统加工技艺均源于满族及其先民的民俗生活。

赏完雾凇,吃完火锅,自是要到韩屯村的乌拉满族特色民宿坐一坐。金黄的玉米、火红的灯笼、暖暖的热炕组成了具有浓厚东北特色的民宿。在这里,你可以穿上乌拉满族传统服饰、欣赏特色表演,与当地人一起载歌载舞,感受地地道道的乌拉满族风情。

在冬季旅游季,韩屯村在小剧场进行满族特色和东北特色文化的表演,让游客在观赏雾凇奇观的同时了解乌拉满族文化及历史。 

(责编:李成伟、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