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争当红旗高品质产品智造者 一汽红旗繁荣工厂繁荣发展

2022年01月13日18:5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月13日电 (马俊华)新年伊始,清冽的空气中带着寒意,一汽红旗繁荣工厂里却是紧张忙碌、热火朝天的“繁荣”景象。

2021年,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台风、冰雨等多重困难,一汽集团奋力拼搏、苦干实干,历时短短18.5个月,树立了“创新工厂、智能工厂、绿色工厂”的标杆典范。

“一汽红旗克服2021年冻雨、台风和疫情三大难题,与社会各界资源精诚协作,历时短短18.5个月,于10月30日完成了红旗繁荣新能源工厂建设,用时不到1个月完成既定爬产目标,最终交出一份年产5832辆的优秀成绩单。”说起过去的2021年,一汽红旗繁荣工厂副厂长张吉军骄傲且自豪。

据悉,一汽红旗繁荣工厂是一座现代化、智能化、绿色化的行业领先的标杆工厂,工厂设计理念先进、数字化自动化程度行业领先。有着全领域工业物联网平台和智慧数据驱动,同时大量应用了能源回收再利用、可再生能源使用、先进环保等绿色技术。

一汽红旗繁荣工厂设计年产能20万辆,交付首款车型红旗E-QM5是一汽为“旗E春城 绿色吉林”等项目全新开发的定制化新能源出行产品。

“2021我们‘蓄势’已久,目前在产一款新能源车型EQM5,2022我们冲刺新高,4款全新车型即将投产,全年实现17万+产量目标,我们将团结一致,用超强的意志、无限的凝聚力、竭尽自身的智慧,为红旗的繁荣而努力,为一汽的繁荣而努力,为祖国的繁荣而努力。”张吉军说。

“未来我们将持续创新驱动,不断提升红旗产品质量,打造行业标杆产品。”红旗繁荣工厂制造技术部总装车间高级主任钱浩介绍,一汽红旗繁荣工厂总装车间是一个数字化、自动化、柔性化的车间。应用数字孪生技术实现了整车下线、数字车上线,智能网联覆盖率达到90%,首次采用车间级中控系统,实现了装配过程以及检测过程全数据采集,关键工序实现100%防错。10大智能工序涵盖整车前后风挡玻璃、座椅、轮胎、底盘等全自动装配工艺,机舱管路、胎压等采用AI视觉技术实现全自动检测,整线装配自动化率达到30%,行业领先。

“这一年来,我见证了繁荣工厂的建成和投产,时刻践行‘红旗质量,我的责任’质量理念,把班组标准作业做到极致,保证生产的每一台车都成为精品。”一汽红旗繁荣工厂制造技术部总装车间仪表班班长石天峰说。

“我想为红旗点赞、为身为红旗人而自豪。”石天峰说,现在,他最高兴的是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开上了红旗车、爱上了红旗车。“有幸成为数智化“国车”制造者,未来,我将继续在智能化、自动化水平极高的一汽红旗繁荣工厂努力奋斗。”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