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延边州法院召开全州法院2021年度审判绩效指标分析及2022年年初结案工作调度会

2022年01月12日08:3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总结2021年度延边两级法院审判绩效考核完成情况,更好地部署和开展新一年的各项工作,1月10日,延边州法院召开全州法院2021年度审判绩效指标分析及2022年年初结案工作调度会。延边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冷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法院立案一庭庭长、审管办主任、各县(市)法院分管审管工作的院领导、审判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延边州法院审管办负责人对2021年两级法院审判绩效、研究室及智慧法院工作的开展及完成情况进行整体总结。在审判绩效方面,对两级法院的23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逐一分析研判,帮助各院定位薄弱之处。2021年研究室绩效考核工作,延边两级法院总体完成情况良好,尤其是珲春法院、和龙法院和安图法院在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司法改革、精品工程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延边两级法院也圆满地完成了智慧法院转型升级方面的考核工作。

延边州法院立案一庭负责人对两级法院立案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尤其是对各县(市)法院的诉讼服务平台使用情况进行了重点说明,在2022年要提升网上诉讼方面的服务质量,缩短网上立案审核时间,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快捷的诉讼服务。

最后,冷立新总结发言并对2022年的审判管理、研究室及智慧法院工作提出规划。一是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各县(市)法院要端正工作态度,认真对待审判管理各项指标,对弱项指标、工作不足之处虚心求教、努力提升。二是要加强调度、均衡发展。2022年将采取每月一调度的工作模式,各院应科学设定每一阶段预计完成目标并平稳有序地完成。对于研究室工作,各院在今年要认真研究分析各项工作,将责任划分细化到人。三是持续学习、加强创新。智慧法院建设工作作为延边两级法院的亮点工作,要保持住优势,不断拓展新的建设场景,鼓励各院积极开展各项试点改革工作。全流程无纸化办案和书记员集约化管理工作,要真抓实干落到实处,将事务性工作与审判工作剥离,真正做到为法官减负。

2022年延边州法院将加大对下指导、督办的力度,帮助辖区内法院切实解决问题和困难,扎实开展审判管理、研究室和智慧法院各项工作。(来源: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