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服务人民 司法警察在行动

2022年01月11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敦化市人民法院的司法警察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忠诚履职、践行初心,展现着新时期人民警察的精神面貌,法院的司法警察作为人民警察中的一员,承担着维护法院人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的重大责任。司法警察作为维护司法安全的第一道屏障,始终践行着服务人民的初心与使命。

在一个夏日午间,一位面容清瘦的七旬老人拄着拐杖缓慢向法院走来,执勤法警看到老人后,立即上前搀扶并帮助其移动到阴凉处,搬出座椅,递上矿泉水,让老人休息。经询问得知,老人家住秋梨沟镇,因自身上了年纪,又经历火灾,皮肤大面积烧伤,此次来到法院是要对已经判决的案件申请强制执行,法警了解情况后,便让老人在一处休息乘凉,自己楼内楼外来回奔波询问,帮助老人办理各项手续。事后,驱车送老人安全返回到了家中。

元旦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根据申请人的申请,敦化法院的干警与法警一同前往某村对木柴采取保全措施,然而被申请人拒不配合,用力关闭车门并将法警手指夹伤,欲驾车逃离,径直向阻拦的法警撞去,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敦化法院依法对被申请人采取了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并对其作出了罚款决定。依照申请采取了相应保全措施,高效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事后,申请人为法警们送来了写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的锦旗。“我们来送锦旗,就是真心感谢法官和这些法警们,要是没有他们,我这还不知道应该咋办呢,太感谢了!”申请人说。

司法警察们的心是炽热的,从未忘记服务人民的誓言,始终都秉持着恪尽职守、克己奉公、服务人民的准则,肩负着司法警察的使命和担当。(王鸿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