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召开全力推动吉林税收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2年01月11日14:2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月11日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税收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吉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刘虎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税务系统认真贯彻税务总局党委、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服务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落实《意见》为核心全面推进“四精”建设,以“带好队伍”为目标持续激发队伍活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高质量推进全省税收现代化建设坚定了信心、奠定了基础。

2021年该局全面落实多项减税降费政策,会议介绍全省2021年预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00亿元,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提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等系列新政策减税为企业添活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延期政策减税为企业增动力,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煤电企业实施缓税为企业减压力,“减税降费+缓税缓费”打出了组合拳,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以税咨政作用有效发挥,有力促进了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同时,税务部门出实招、办实事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推出150条具体落实举措,不断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覆盖面,电子税务局功能达到465项,“非接触式”办税事项达到214项,税费业务基本实现网上办、掌上办,税务、社保、医保“一厅联办”全面落地;多税种合并申报,表单精简切实减轻办税负担;“税企直连”实现五维联动服务大企业发展,广受好评。通过“税银互动”,为7631户守信纳税人发放无抵押无担保贷款55.9亿元,有效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压力。科学整合出口退税系统,上线新版实名办税系统,大力推广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应用。2021年全省稽查挽回税收损失17.97亿元,并始终保持严厉打击涉税违法行为高压态势,净化税收法律环境,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

吉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刘虎表示,2022年全省税务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税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依法履职,深化改革,开辟创新,推动全省税收现代化建设实现新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韩福龙 于淼)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