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官地镇“两个深入”推进村干部考核工作向纵深发展

2022年01月10日08:3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敦化市官地镇党委为全面掌握村级班子及村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强化年度考核“指挥棒”“风向标”的作用,在村干部年度考核工作中突出“两个深入”,即“深入了解村级班子谋发展抓产业振兴进展情况,深入了解村干部工作实绩和群众意见”,充分发挥好考核导向作用,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村干部述职意识,通过问答掌握干部工作实际。在本轮考核中,着重强化除村党支部书记以及村两委班子成员的述职,聚焦“干了啥、啥没干、想干啥”三个核心问题,在追问过程中摸清干部日常真实表现。各考核组带队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现场指出问题、提出解决思路,确保村干部在思想行动上与党委政府保持步调一致。着重强调与村班子成员的个别谈话,有针对性设置谈话内容。与村书记的个别谈话中,着重掌握村班子推进“一村一品”产业振兴的工作思路,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当面辅导、给出建议,拓宽“带头人”思路格局。与重点村干部的个别谈话中,进一步深入了解班子运转状况,有意识地考查识别村班子接续力量,打好工作提前量。

突出入户走访查民意,通过群众口碑摸清真实情况。坚持群众满意度是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尺,考核组进驻第一时间开展入户走访,采取不提前确定范围、不提前打招呼、不固定路线的原则,直接入户一对一访谈了解实情。重点听“新任班子解决了什么”“有没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哪方面做的还不够”等十个重要问题,切实将群众真实意见反映在考核结果上。

通过此次考核工作,充分掌握了村干部工作实绩、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阶段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指明发展方向,明确工作纪律,为2022年全镇各项事业发展开好头提供了坚实保障。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