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汪清县冰雪运动热潮不断升温

2022年01月06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脚步日益临近,冰雪运动热潮正在各地不断升温,融入民众的日常生活。今年入冬以来,吉林省汪清县不少百姓群众带上孩子也走上雪场冰道、冰雪乐园,用运动点燃生活,在冰天雪地里玩个过瘾。

1月5日,在汪清县体育场室外滑冰场,虽然室外温度零下10℃,冰场上人却不少,寒冷的天气也挡不住人们踏上冰道享受冬季运动的热情。“往年冬天也来滑冰,主要不想总是窝在家里,陪孩子一起来滑冰是个不错的选择。”市民张先生说。

滑冰场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冬天,县内市民群众都会来体育场的室外滑冰场,这对滑冰爱好者来说,是一种释放。目前,体育场有3个冰场,一个大的室外冰场和两个小的冰场,每天都有百余人来滑冰,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据了解,速度滑冰运动在汪清县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早在1983年汪清滑冰场被列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冰上基地;1991年被列为吉林省速滑运动后备人才基地。多年来,汪清县每年都承办全州冰上集训和比赛,还多次承办了全国、全省速度比赛,县青少年业余体校速滑队还多次赢得了省运会和州运动会速滑比赛的金牌,输送的田宇、南明豪、马琳琳、岳源分别获得了德国青年世界杯亚军,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冠军、亚军和季军,全国速度滑冰锦标赛季军,为汪清县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汪清县文广旅局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每年承办滑冰比赛以外,2019年和2021年,汪清县还承办了全州业余雪地足球比赛,吸引了全州各县市的足球队伍齐聚,雪地足球的迷人魅力与汪清县自然气候下的冰雪世界相得益彰,上演了精彩的比赛。

近年来,汪清县依托县域优质冰雪资源,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组织开展了“雪地足球赛”“大众速滑邀请赛”“速滑冬令营”等一系列全面上冰雪活动,为汪清增添了亮色,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热情参与和一致好评。冰雪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全县人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蓬勃热情,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入融合,不断拉动汪清冰雪经济增长,打响“冰雪汪清”文化旅游品牌,为推动延边冰雪运动发展注入新活力。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