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冰雪产业元旦假期客流、盈利双跃升

2022年01月06日15: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1月 4日,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发布数据,所辖万科松花湖、北大湖两个世界级雪场元旦期间客流量、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其中,万科松花湖联合天猫冰雪节,旅游收入同比增长50%。

吉林市与欧洲的阿尔卑斯山脉和北美的落基山脉同处于“冰雪黄金纬度带”,位于当地的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单体雪道面积全国第一,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是亚洲自然条件和竞技滑雪品质最好的雪场。

官方数据显示,北大湖雪场举办了一系列跨年活动,在三天假期里共接待旅游人数2.6万人次,同比增长10%;实现旅游收入1130万元,同比增长17%,酒店平均入住率达到75%。

而万科松花湖滑雪度假区尝试融合“线上”与“线下”,联合天猫冰雪节共同举办“我们雪上见”活动,吸引大量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域游客。

元旦期间接待旅游2万人次,同比增长33%;实现旅游收入1280万元,同比增长50%。酒店平均入住率超过七成。

记者还了解到,随着滑雪消费持续升温,电商平台天猫滑雪类目商品连续3年保持翻倍增长。除了滑雪服、头盔、滑雪板等滑雪类运动装备产品,线上滑雪系列产品品牌、数量也在显著增加。

“最近两年,滑雪正在从北方人更偏好的小众、专业运动‘破圈’成大众新潮流,带动冰雪装备市场的快速增长。”天猫滑雪类目负责人王小源接受采访时表示。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1》显示,82%的游客有意愿进行短距离冰雪休闲旅游活动。

线上数据也反映出冰雪产业里的“热经济”。进入2021年12月,线上旅游服务平台冰雪旅游相关商品预订量环比增长2倍。

线上旅游服务平台数据显示,南方游客对于冰雪旅游的热情持续高涨,冰雪旅游客源地前20位的城市中,南方城市占比达6成。

业内预计,国内冰雪旅游收入到2025年将超过1.1万亿元,在整个体育产业中的占比接近五分之一,相关产业将迎来进一步增长。(记者 石洪宇)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