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柳河县税务局:灯亮十里村 办好百姓事

2022年01月05日11:4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夜幕降临,一盏盏明亮的太阳能路灯瞬间亮起,为十里村宁静的夜晚增添了几分暖意。“自从村里有了路灯,再也不担心家人晚上回来走夜路了,县税务局的干部真是办了好事啊!”向阳镇十里村的村民李大妈高兴地说。

据了解,在“千村示范创建”工作中,国家税务总局柳河县税务局了解到十里村一直没有路灯,一到晚上漆黑一片,夜间出行安全隐患大。县税务局在了解情况后,迅速对村内线路的整体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通过现场调研、入户走访、征询意见等方式,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并联合施工单位多次进行实地踏勘,针对村内人口居住情况和出行需求,合理确定路灯点位布局,以达到节省资金、事半功倍的效果,共计投入资金10万元,为十里村新安装了34盏太阳能路灯。经过半个月的紧急施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屹立在村道旁,路灯的重新亮起,切实解决了村民夜晚出行难的问题。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广泛收集群众意见,通过送书下乡、送政策下乡、爱心捐赠等形式,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百姓自主创业,为学龄儿童改善学习条件,全方位落实包保帮扶责任,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税务力量。(倪晓岑)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