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优化营商环境

 “一波三折” 股权处置遇阻 心怀“执”念 千方百计解难

2022年01月05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精神,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处多措并举,助力吉林省大型企业办理股东名册记载和股东变更登记,做好司法维权工作。近日,企业代表送来三面锦旗,盛赞执行法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吉林省某公司为省内重大项目提供融资支持,与北京某公司签订协议,以1.364748亿元让其持有的长春某公司44%的股权。2018年8月7日,吉林省某公司支付了股权转让款。经过漫长的沟通,长春某公司仍没有为吉林省某公司办理股东名册记载及股东变更登记。于是,吉林省某公司决定通过司法途径解决上述问题。2021年吉林省某公司胜诉后,立即向长春中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这起案件后,长春中院执行团队迅速反应,详细梳理案情,确认相关信息,立即对案件进行研究,并交由法官助理陈钢对长春某公司股东名册记载和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股东登记情况进行调查。

执行团队厘清各方的焦点和障碍,最终成功为吉林省某公司完成股东变更登记,最大限度为国企挽回了损失。

心有“执”念,“行”将致远。长春中院执行局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发挥职能作用,依法灵活运用执行措施,积极为长春市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来源:长法微言)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