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召开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2021年12月30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再度夯实安全工作责任,12月28日,敦化市召开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会议,认真分析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努力营造持续稳定的安全环境,保障广大群众安全过冬平安过节。

会议指出,临近岁末年初,陆续迎来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大节日,商贸物流、客货运输、冰雪旅游等活跃,全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牢牢把握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焦点,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出新招、出实招、出硬招,全面抓好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落实责任,发挥专业委员会作用。全市13个专业委员会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本部门、本行业牵头工作职能,结合自身行业领域安全工作特点,在市安委会工作方案框架下制定专项安全检查和安全整治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和任务分工。二是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各专业委员会要自觉肩负起抓安全保安全的重大责任,精心组织好人员,认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消除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并将工作开展情况及时上报至市安委办。三是应急准备,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救援。各部门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坚持早监测、早部署、早防范,科学高效应对可能发生的安全风险,为2022年开新局提供安全保障。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吴海涛)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