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法院出台《意见》 积极构建区域法院司法协作机制

2021年12月30日08:54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12月29日,吉林省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关于建立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司法协作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旨在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加强区域司法协作,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和保障,助力“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稳步实施。

  《意见》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构建司法协作机制的重大意义;深化便民举措,助推跨域诉讼服务协作优化升级;遵循规律特点,打造跨域审判辅助事务协作机制;凝聚各方力量,确保法院执行联动机制取得实效;加强交流合作,构建全方位跨区域司法协作机制5个方面提出了21条具体措施。重点围绕诉讼服务、审判事务、执行联动、交流合作等4个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出构建19项具体工作机制,为构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司法协作机制搭建交流协作平台,实现举措共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助,在协同发展中带动区域司法水平全面提升。(记者赵梦卓)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