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白山管委会池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揭牌成立

2021年12月27日14:3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2月22日,长白山管委会池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揭牌仪式在讷殷演艺中心举行。吉林省文联党组书记、文联主席陈耀辉,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铁共同为池南区文联成立揭牌。

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在致辞中表示,池南区文化底蕴深厚,有着独特鲜明的抗联红色文化传承和讷殷文化积淀,孕育出了丰富多彩又别具一格的长白山地域特色文化,涌现出了大量的地域文化精品和文艺作品,突出展示了富有池南特色的文化力量。2021年,在省文联的大力支持下,池南区文联组建工作流程加速、有序完成。下一步,池南区文联一定会通过实际行动,繁荣文化事业,发挥优秀文艺作品创作的引领作用,用守正创新的文艺力量,助力池南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与池南区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吉林省音乐家协会文化文艺小分队带来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惠民演出。《我爱你中国》《漫江红》《老黑河里的少年营》等歌曲,以及杂技、乐器演奏、歌舞表演、二人转等多种艺术形式齐聚一堂,省音协艺术家和池南区文联艺术工作者同台献技,用动人的歌喉唱出多姿多彩的新生活、用曼妙的舞姿舞出振奋人心的时代旋律,每一个精湛的表演无不激荡着家国情怀,无不表达出对生活的热爱,为池南区群众献上了一场文艺盛宴、精神大餐,赢得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吉林省音协秘书长马秀华表示,通过深入池南区采风创作,省音协艺术家被池南区的鲜明文化特色和深厚的历史底蕴深深吸引,经过几天几夜的灵感创作和打磨,反复的修改,创作出了许多优秀的关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长白山老黑河遗址的歌曲。此次,又带着文化文艺小分队来池南区送演出,就是为池南区文化发展、文艺繁荣、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助威助力。

当日,陈耀辉一行深入长白山老黑河遗址踏查调研。陈耀辉在调研中详细了解长白山老黑河遗址的文艺作品创作情况,表示要主动创新,打造亮点,将长白山老黑河遗址积极融入“三地三摇篮”红色标识行列中,创作出更多更新的文艺作品,让红色基因延续,让革命精神永驻。(孙爽 池南区新媒体办)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