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第七届长白山森工集团·老白山雪村国际文化旅游体育节暨第二届“老白山雪村杯”冰雪健康跑活动开幕

2021年12月19日13:2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2月19日电 (马俊华)今天,第七届长白山森工集团·老白山雪村国际文化旅游体育节暨第二届“老白山雪村杯”冰雪健康跑在敦化老白山雪村拉开帷幕。活动首日接待游客近3000人。

上午8时,“健康吉林,乐动冰雪”第二届“老白山雪村杯”冰雪健康跑鸣枪开跑,150名参赛选手冲出起跑线,冰天雪地里,湛蓝天空下,选手们一同体验冰雪文化,同时感受冰雪赛道所带来的全新挑战。

此次活动以“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相约老白山”为主题,由延边州人民政府、长白山森工集团主办,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延边州体育局、敦化市人民政府、长白山森工集团黄泥河林业有限公司承办,敦化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体育)局、额穆镇人民政府、黄泥河林业有限公司老白山旅游分公司协办。

活动融入体育赛事、文艺演出、民俗文化、冰雪美景等一系列具有东北地域特色的节庆活动,依托老白山原生态森林体验区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文化内涵优势,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其中。

近年来,长白山森工集团黄泥河林业有限公司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生态与旅游并举的工作思路,倾力打造了老白山原生态森林体验区,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发展林下经济、冰雪经济、观光经济,经过六年的不懈努力,体验区发展规模逐渐壮大、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品牌效应日益突显,形成了带动企业职工增收致富的崭新格局,用“冷资源”撬动“热产业”,呈现出冰雪与文化齐飞、美丽与发展共赢的新局面,实现了“山更绿、水更清、民更富”的社会综合效益,真正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绿色转型、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