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景俊海:大力学习践行道德模范高尚精神 持续营造全社会向上向善新风尚

2021年12月19日07:55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12月18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冒着严寒来到通化,代表省委、省政府,亲切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徐振明及家属,送去温暖关怀和诚挚问候。

  今年已经96岁高龄的徐振明曾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等多项荣誉称号。他青年从军、转战南北,曾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西藏平叛,历经无数战斗,立下赫赫战功。转业到地方后,他退伍不褪色,主动选择到杨靖宇烈士陵园工作,带着儿子两代人默默付出,守护英雄陵墓60多年,身体力行、无怨无悔,传承革命精神、讲述英雄故事、赓续红色血脉,教育了无数青少年,感动了社会各界群众。

  日前,徐振明因病入院治疗。景俊海专程来到医院,紧紧握住老人的手,关切询问病情。景俊海满怀深情地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您用一生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共产党人树立起一座标杆,为倡导好风尚、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全省人民树立了学习榜样。您身上体现出的情怀、信仰、责任、担当,令我们深为感动。他祝愿徐振明早日康复,叮嘱医护人员和徐振明家属悉心照料好老人的日常起居生活,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关心关注老人健康状况,让老人安享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徐振明家属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表示一定把老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敬业奉献的宝贵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进一步弘扬良好家风、传播文明风尚,为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贡献更大力量。

  景俊海指出,徐振明同志是时代楷模,是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学得来”的身边榜样,徐振明同志的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我们一定要深入宣传徐振明同志的先进事迹,讲好感人故事,传承宝贵精神,教育引导全党全社会特别是年轻人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担当作为、砥砺奋进。

  景俊海强调,道德模范是社会前进的“精神富矿”。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精心选树时代楷模、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持续推出各行各业先进人物,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全社会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要始终在政治上关心道德模范、在工作上支持道德模范、在生活上照顾道德模范,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用心用情用力为道德模范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增强道德模范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胡家福参加活动。(记者黄鹭)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