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16部“金鹿奖”入围影片名单揭晓

2021年12月18日08:39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12月21日,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就将拉开大幕,喜迎八方影人,为广大影迷呈现一场异彩纷呈的光影盛典。作为主体活动之一的“金鹿奖”评奖一直备受瞩目,本届电影节共有133部报送影片进行激烈“逐鹿”。12月17日,记者从本届电影节组委会获悉,经过初评委组权威、公平、专业的筛选,最终,《我的姐姐》《长津湖》《夺冠》《我和我的家乡》《守岛人》《悬崖之上》《一点就到家》《你好,李焕英》《中国医生》《刺杀小说家》《柳青》《跨过鸭绿江》《我和我的父辈》《1921》《千顷澄碧的时代》和《永不消逝的电波》16部影片成功入围。

据介绍,这16部入围影片各有亮点:既有恢弘壮烈的战争史诗,也有潜藏特工的智勇无畏;既有脱贫攻坚的人定胜天,也有运动场上的热血拼搏;既有生死抗疫的医者仁心,也有细腻感人的亲情温暖;既有咖级导演的最新力作,也有新锐导演的惊喜之作;既有悬疑科幻的新锐探索,也有高科技修复的经典回归。每一部影片,有形或无形的战场之上,全是向上的昂扬力量;欢谑或催泪的细节背后,都有暖暖的人间真情;有声或无声的呐喊之中,皆是满满的家国情怀。

最终哪部影片能够“逐鹿”成功,答案将在12月25日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揭晓。(记者马璐)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