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冰雪·喜迎冬奥 第25届长春冰雪节开幕

2021年12月13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2月13日电(李洋) 以“长春冰雪·喜迎冬奥”为主题的第25届长春冰雪节12日在长春冰雪新天地盛装举行,长春冰雪新天地同时开园迎客。

12日,第25届长春冰雪节在长春冰雪新天地盛装举行。人民网李洋摄

本届冰雪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准确把握2022年冬奥会有利契机,落实“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计划,贯彻落实吉林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利用长春冰雪资源和文旅资源富集优势,打造了“冰雪看吉林,品质在长春”的“都市冰雪”品牌形象系列活动。

冰雪节现场。人民网李洋摄

本届冰雪节历时120天,由长春市政府、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开幕式上发布了10条长春都市冰雪精品线路和6条从长春出发赴省内旅游的冰雪线路,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和冰雪旅游线路将为游客提供高品质的冰雪旅游体验。

长春冰雪新天地大型冰雕。人民网李洋摄

开幕式上,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子联致欢迎词。王子联指出,近年来,长春市深入践行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抢抓“2022北京冬奥”重大机遇,全力做好雪文章,做强雪经济,冰雪产业日益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他真诚欢迎海内外广大朋友,到长春来玩冰雪、泡温泉、赏民俗,领略北国风光的雄浑,接受冰雪运动的挑战,体验冰雪旅游的乐趣,感受冬季长春别样的精彩!

开幕式节目演绎精彩纷呈,以长春元素贯穿的全息科技3D MAPPING SHOW立体震撼、热烈的百姓健康舞、美轮美奂《冰雪花开》歌舞表演、百人演绎的五环鼓舞的威武震撼。现场还设置了游客拍照区,2022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和长春冰雪节吉祥物雪宝憨态可掬,由一汽生产的冬奥比赛用车——红旗雪车也在现场亮相。

园区内大型冰雕。人民网李洋摄

512.6米长的冰滑梯。人民网李洋摄

园区内大型冰雕。人民网李洋摄

园区灯光秀。人民网李洋摄

园区内大型冰雕。人民网李洋摄

据了解,2021-2022雪季,长春冰雪新天地项目占地156万平方米,以“雪念百年,冰迎冬奥”为主题,围绕雪念百年、冰迎冬奥、长春情缘、追梦启航、激情乐冰、华灯祈福六大区域,展现冰雪冬奥精神,更加突出娱乐性、互动性、观赏性。项目建有160余座独立的冰雪景观,冰雪游乐空间达67万平方米,设置五大游乐区域,给游客带来全新的冰雪体验。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