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辽源市税务系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年12月09日17:4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辽源市税务系统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切实把党员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学深悟透,强化示范引领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辽源市税务局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要求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抓好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全面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体现的历史意义,牢牢把握党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当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市局领导班子及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带头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为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表率。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政治营养,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守为政之本。自觉提升政治素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立场不移。

创新形式,提升学习效果

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专题研究集中学、多种形式灵活学”的学习模式,组织全体青年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干部集中研读一遍公报原文、收看一场专题讲座,全面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要成就和体现的历史意义,并围绕全会精神积极畅谈学习体会,感悟党开创的历史经验、肩负的使命担当。同时,鼓励青年干部充分利用人民日报、中国税务报以及学习强国、学习兴税、新时代e支部等平台,深入学习全会公报专家解读、《决议》辅导、评论员文章等资源,深刻剖析“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的重要意义,引导青年税务干部要在工作实践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落实推动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果,以昂扬的姿态奋力谱写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新篇章。

实干笃行,办好为民实事

辽源市龙山区税务局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行动指南,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量,确保减、退、缓税等各项税惠政策取得实效。通过线上交流平台主动问需问计,为辽源绿色生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送去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并提供专人辅导,帮助企业完成192万元的退税,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充分发挥“青年先锋队”宣传服务生力军作用,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征缴期间,分批分组深入乡镇进行政策宣传,将政策送到家门口。宣传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手机操作演示帮助群众了解医保政策内容和缴费方式,目前已经为辖区29个村、7800余户村民提供医保政策讲解,已有1.5万缴费人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申报缴费。办税服务厅倾情推出“预约+延时”组合服务,通过错峰分流,减少企业办理涉税业务的等待时间;通过延时办结,确保业务办理不跨日,实现纳税人缴费人“最多跑一次”。

千秋伟业,奋进百年恰风华,征程万里,重任千钧再起航。辽源市税务系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质增效的具体举措,推动广大税务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学悟践行,统筹做好各项税收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深入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孙莹 刘舒蕊 王晗)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