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通化县税务局:税惠政策畅通企业资金“血脉”

2021年12月08日15:5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三年来,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启动了扩建厂区、增投设备、研发新品的计划,资金投入不断加大。受益于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仅研发费用一项,就享受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1.67亿元。2021年,企业生产驶入快车道,研发费用的投入也进一步加大,前三季度累计研发投入同比增长56.88%,多款研发产品步入收获期,进一步扩大了销售量,大幅提高了市场占有率。

良好的销售业绩得益于企业长期以来对产品研发的投入,同时也离不开通化县税务部门服务团队的倾心服务。据了解,为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通化县税务部门实施靶向税收辅导,精准服务企业,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为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量身定做“服务套餐”,及时了解企业今年研发项目的开展情况,并针对行业特色及研发进展,从政策辅导、财务核算到研发费用归集等各个环节进行跟踪辅导,帮助企业在10月份申报办理了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800余万元,让企业能将更多的资金及时用于技术和设备的新升级。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增强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信心,专项缓缴税费政策进一步加大了助企纾困的力度。该企业的财务负责人表示:“资金就是血液,提前享受到这项优惠,无异于让血液循环更加畅通,有效增加了流动资金”。今年10月份起,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共预计申报缓税9700多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年底资金紧张的压力。

“今年,我们的收入利润稳步增长,盈利能力也进一步增强,多款新药获批上市。这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更离不开县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接下来,公司将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提高生物制药的研发能力,促进企业创新转型,打造成更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企业。”该公司董事长介绍说。

下一步,通化县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大政策执行力,为企业创新升级增添新引擎,为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管春雨)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