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第二届“吉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长春举行

2021年12月08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2月6日,第二届“吉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吉林广电大厦举行。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授予王文军等30名个人“吉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等军地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并为当选者颁发证章和证书。

2021年第二届“吉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现场

为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按照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情系最可爱的人”系列主题活动通知》有关部署,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开展第二届“吉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以此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关心爱护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第二届“吉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自部署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评选活动在兼顾不同地域、不同行业领域、不同身份基础上,本着“自下而上、广泛发动,层级推荐、严格标准,综合考量、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组委会办公室初审、专家评审、部门会商、集体公示等环节,从各级推荐的176名候选人中,评选产生30名“吉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

2021年第二届“吉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30名当选者

发布仪式中,30名“吉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走过荣誉通道,通过大屏幕播放授予称号决定,播放当选者事迹短片,个人发表获奖感言,出席仪式领导为当选者颁发证章和证书。

30名第二届“吉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中,有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成为群众致富领头人或事业发展“火车头”的创业模范;有扎根基层、科技兴农的排头兵;有疫情面前多次逆行出征的抗疫勇士;有用心服务群众,赢得社区居民好评的基层工作者。他们分布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他们发扬军队光荣传统,永葆军人初心本色,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展现了退役军人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风采;他们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敢于冲锋、勇于奉献,彰显了退役军人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革命精神。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必将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在新岗位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发布仪式在歌曲组合《心中的歌》中拉开序幕,通过主持人讲述、现场互动采访、记录影像分享等场景,以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生动的影像,再现了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品质。由退役军人自编自演的情景讲述剧《手》,微音乐剧《老兵你好》等节目,以艺术形式再现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和崭新精神面貌,赢得观众热烈掌声。“若有战,召必回!”30名“吉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面对军旗的铿锵誓言,将整个发布仪式推向高潮。发布仪式在慷慨激昂、威武雄壮,令人热血沸腾的大合唱《强军战歌》中落下帷幕。

获得第二届“吉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个人表示,将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发扬成绩,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参与发布仪式的退役军人代表表示,要以第二届“吉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为榜样,传承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在本职岗位做出新业绩、活出新精彩。各级宣传部门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表示,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发挥好退役军人的典型效应,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最美、争当最美,进一步激发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热情,使广大退役军人成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力量。

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优秀退役军人、各市(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发布仪式。

本场发布仪式将于12月17日22时在吉林卫视播出。(隗公海 赵建龙 摄影 李强)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