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冬日,到敦化老白山来一场雪山游

2021年12月06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敦化老白山。(敦化市文广旅局供图)
敦化老白山。(敦化市文广旅局供图)

清新通透的蓝天下,美丽的雪山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美丽,实在是美得纯粹!这里是老白山!

老白山雪村坐落于长白山余脉张广才岭南麓的山坳内,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这里“漫夏无酷暑,瑞雪覆山林”的奇特小气候,特点是冬季积雪期长,雪村每年十月末开始降雪到次年四月,积雪期可长达7个月,积雪最深处可达到2米,雪量大,雪质好,粘度高,天然冰雪资源丰富。

雪村里,房屋、村道、树木、栅栏,全都覆盖在厚厚的白雪之下,村内挂起的灯笼,满墙的玉米辣椒,红红的窗花,满院的白雪,散发着浓浓东北味。在老白山雪村,服务设施完善,保留着原汁原味、自然质朴的东北民俗小村落。

老白山雪村打造了冰雪大棚洞观景区,小南山滑雪道娱乐嬉雪区,冰雪拓展训练区,影视基地文化参观区,东北民俗生活体验区,木屋别墅康养区,是集“赏雪观景、冰雪娱乐、户外穿越、民俗体验、影视文化、拓展活动、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冰雪旅游地。

冬日里的老白山玉树琼枝,浪漫又不失趣味,可以赏雪、踏雪、戏雪,满足了对冬天一切的幻想。在这里,一片小小的雪花就能让你找回最简单的快乐!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