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时政

使命重在担当 实干笃定前行

吉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在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12月02日15:23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11月30日,吉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在长春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吉林省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刘曼抒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引导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走好全省“第一方阵”。省直机关工委要在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站排头,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双百共建”“学党史、转作风、办实事”活动为载体,推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奋力谱写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篇章。

长春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省委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要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将其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为企业代表,非常荣幸参加了这次会议,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才延福表示,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能源转型发展,把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作为发展的重要方向,助力吉林打造绿色发展优势,加快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要着力打造氢能、储能等新能源业务,通过氢能把可再生能源和吉林省的汽车产业、化工产业等优势产业打通,实现绿色、低碳的发展目标。

“立足岗位职能,深度聚焦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回应基层群众关心所盼,积极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在集安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集安市机关干部李承育表示,要把此次全会精神记在心中、抓在手里、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学深研细悟透,确保学以致用。(王文婧 记者李抑嫱 赵梦卓)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