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办得好|网友建议保护树木 吉林长春:为古树名木撑起“保护伞”

马俊华
2021年12月01日08:1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保护三棵树木,吉林省长春市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作出回应表示,将对树木进行定期养护并进一步制定具体措施,强化保护。

“领导留言板”截图。

今年7月11日,吉林长春一网友留言称,位于吉林省长春市长通路与东四马路交会处的清真寺西侧院墙外的三棵树应该有历史年头了,建议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实地考察,最好能够将其保护起来。

收到留言后,长春市政府责成长春市林园局核实情况,7月14日上午,长春市绿委办、长春市规划院、长春市南关区园林处前往该地进行了实地踏查。经踏查,长春市南关区清真寺西侧院墙外三棵杨树生长旺盛,树冠生长势头较强。三棵杨树树间距约10米,树木树穴位于人行步道中间,树穴一侧为水泥路面,一侧为清真寺院墙,树木属于城市绿化范围。

“领导留言板”截图。

经技术人员测量,树木位于北纬43.898386°,东经125.342187°。杨树1号胸径为0.828米,树龄为56年;杨树2号、3号胸径均为0.873米,树龄为58年,可列为长春市古树名木后备资源。

按属地管理的原则,长春市南关区园林处承诺由其负责对三棵杨树定期养护,并根据长春市林园局意见,在不影响行人的情况下,将三棵树根底部采取低围栏保护措施。

长春市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回复留言称,下一步,长春市林园局将继续与规划院、南关区林园局和清真寺院方沟通协作,进一步制定具体措施,强化保护。

“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与自然相互相生,关爱自然,就是关爱我们人类自己,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与人文环境,也是中华文化不断延续生生不息的最好传承!”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点亮“五心”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长春市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古树保护力度,管护成效显著。按照《长春市古树名木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长春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对市内重点需要保护的古树名木开展普查鉴定、实施挂牌保护,按照“一树一策”的方针实施保护措施、创新保护机制,形成了相应的保护方案和后期养护管理方案,综合防治,确保古树存活。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