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延吉市税务局:优化出口退税服务  助力企业轻装远行

2021年11月26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好外贸市场主体,国家税务总局延吉市税务局进一步优化出口退税服务,提高服务精准度,加快退税速度,为出口企业发展增添赋能。

延吉永真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货物进出口企业,主要经营明太鱼加工销售、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业务。为帮助出口企业充分享受税惠红利与便捷服务,国家税务总局延吉市税务局业务骨干结合企业实际经营情况,通过“一对一”辅导,宣传介绍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详细讲解出口退税注意事项,并辅导企业人员使用出口退税新系统申报退税,指引企业财务人员通过“线上办”“无纸化”等非接触方式办理相关涉税业务。

“以往办税都需要到办税大厅办理,现在坐在电脑前点点鼠标就能完成出口退税申请,不仅节省了时间,更加节省了我们的办税成本。”延吉永真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金甲成快速办理“无纸化”退税后表示,在税务部门出口退税服务的帮助下,我们现在退税到账的时间更快了。资金的快速回笼对我们企业经营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让我们增强了发展信心。”

目前,该局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限缩短至1.5个工作日。从出口退税业务提速、强化多部门合作到推行出口退税“线上办”“无纸化”,延吉市税务局持续提升出口退税工作质效,为企业提供更加准确、更加便捷的出口退税服务,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延吉市税务局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整合服务应用,大力推进出口退税“无纸化”办理和“全流程”跟进服务,直击痛点堵点,提升出口退税服务质效,进一步助力稳外贸促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税务智慧和力量。(于秀华)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